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与各界合力帮助失足少年

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与各界合力帮助失足少年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李志坚|时间:2014-02-27

 

2月20日,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与江北区公、检、法、艺才技校等单位人员一起来到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接小涛出狱,帮助小涛重入社会,重新启航。

曾妈妈爱心工作室是以民进会员曾美华名字命名,致力于帮助失足未成年人的爱心组织,曾美华也是江北区检察院聘请的合适成年人,受到帮助的孩子常亲切地称呼她为曾妈妈,所以曾妈妈这个称呼也就传开了。曾妈妈第一次见到小涛是去年在派出所审讯室,当时她受邀去开导帮助这个孩子,当看到小涛有些稚嫩的脸庞和被手铐铐住的双手,了解到他父母离异无人管理,十二、三岁已在外游荡的情况后,曾妈妈心情沉重,为了消除他的抵触情绪和对抗心理,曾妈妈耐心地劝告开导,并承诺帮助他重返社会。朴实的话语、温暖的关怀令冥顽少年当场泪下,从那以后,小涛成为曾妈妈关注帮助又一个失足少年。在小涛服刑的半年时间里,曾妈妈四次去看守所和未管所看望他,和他交谈,并送去了被子、单衣、棉衣、内衣裤、鞋袜、信封邮票等。关爱融化了心中的坚冰,开启了少年关闭已久的心扉,他给曾妈妈的信中写道“珍(曾)妈妈,叫您一声奶奶一点也不为过,虽然我们以前从没有见过面,互相也不曾亏欠过对方,但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您伸出您的手来帮助我,关心我,我很感动,我一定会好好改造。现在您就是我的亲人,在我心中您就是最美的奶奶。”

当初讯问小涛的派出所警察张杰也一起过来接小涛,张警官说道:“我是来履行诺言的,只要小涛愿意,我一定会为他介绍一份工作。”在之前讯问小涛,得知他的情况后,张警官规劝小涛要遵纪守法好好做人,并许诺只要能吃苦,出来后帮他找工作。鉴于小涛年龄小,且没有技术和手艺,大家打算先送小涛去技术学校学习。一起过来的艺才技校的王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在经济上给小涛最大限度帮助。江北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组的检察官罗慧对小涛说:“希望你遇到困难时能和我们联系,我们会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江北区法院主办此案的何建群法官交给小涛一封《爱心函》,谆谆告诫他“犯罪一定会受到惩罚,违法之事和危险之事都不能做。今天这么多人关心你帮助你,只有一个目的,希望你一定不要走回头路。”未管所王所长送给小涛一本精装笔记本,并扉页写道:“小涛小朋友:祝贺你赢得新的人生,希望你在未来的人生写好新的一页。”

今天,各方的正能量汇集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帮助一个失足少年重返社会。我们相信在大家和关心和帮助下,小涛一定能够开始崭新的生活。

作者:李志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