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西部地区开放发展再添新动力

西部地区开放发展再添新动力

—— 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王家平|时间:2020-05-28

“在中西部地区增设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

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发布之后,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促进西部地区开放发展的系列举措。

西部开发是一个用了很久的词,新时代赋予了新的内涵,注入了新的时代需求。作为一名重庆人,深刻体验到这些年重庆在发展浪潮中的巨大进步。十年前的人力回流到今天的人才回流,预示着劳动力结构的优化。从充分发挥工业基地优势引进大量的制造业,到今天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从一个内陆城市到今天打造内陆开放的高地,实现了外通内联……重庆日益成为推动西部发展的领头羊。

政府工作报告中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内容,使我看到以后将在西部地区出现一个媲美长三角、珠三角发达水平,但范围更大,影响更广的的城市集群。

作者:王家平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