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政府牵挂送口罩 民进会员感党恩

政府牵挂送口罩 民进会员感党恩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会|作者:王光瑜|时间:2020-02-26

2020,特别的春节!一场罕见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武汉蔓延到了重庆。作为七老八十的一对失独老人,我和丈夫不禁陷入了深深的忧虑。为防止疫情的进一步扩散,巿,区政府发出通告,告诫市民在疫情面前“不心存侥幸,少出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与人近距离接触.....”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作为民进的一位老会员本应遵命老老实实地呆在家里保护好自己,不能感染上病毒,给自己带来痛苦,更不能给政府添乱,给组织添麻烦。可是,一想到养老院还住着我95岁失能病重的老父亲,真是让人六神无主,坐立不安!平日,我会每天去养老院两次,陪护父亲,既是料理他生活的“钟点工”,也是他的“心理疏导师”。现在政府出台了诫令,我却没有买到口罩啊!为了陪护父亲,也只得冒着风险,提心吊胆去养老院。

形势越来越紧张,大年初一那天,养老院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了。这反倒让我松了一口气,因为不用担心没有口罩带来感染的风险了。谁知养老院封闭才四天,父亲因见不着我了,心情紧张过度,又感冒发烧了,已有的病情不断加重,只能躺在床上度日,生命已进入倒计时。此时的我,更加揪心和害怕。慌乱中,我给自家亲戚群发了一条短信:“养老院封院才几天,我爹就变得没有原样了,怎么办哟!”

2月5日是疫情继续蔓延的一天,但它却是我最难忘的日子,也是这个年过得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

这天上午,社区干部小万给我打来电话,关心地询问我们的身体健康,问我们有无什么生活困难需要她帮助,再三嘱咐我们这段时间一定不要外出。如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告诉她......小万还告诉我,下午,社区要派干部代表街道为我们失独老人送口罩来。她还特别解释说:“口罩紧缺,每人只有一只,希望能理解。”听到这消息,我激动得热泪盈眶。

口罩,是此时最紧缺,最急需,我买不到的医用物品!社区此时给我送口罩,真是雪中送炭呀!

在这非常时期,市民需要口罩防疫,街道和社区的干部更需要口罩工作。他们每天都要冒着容易被感染的风险,走街串巷,进小区入楼栋,宣传防控知识,登记排查流动人员,为被隔离的家庭送生活用品。他们每天要接触那么多的居民,风险大,工作辛苦。在这种情况下,还牵挂着我们失独老人,要送来口罩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怎么能让我不流泪,不感动呢!

这天中午,社区的叶书记在百忙中又打来电话关心我,耐心地询问我父亲的病情,安慰我不着急,放宽心。叮嘱我有困难,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诉她,她会想办法帮助我。还表示要抽空为我父亲送来急需的药品。我再三向她表示感谢,而且觉得非常难为情。原来,我不小心把群发给亲戚的那条短信也错发给了叶书记,让叶书记这么牵挂着我和我的父亲。叶书记还再三要求我:”这段时期你俩千万不能出门,要保护好自己!现在需要什么生活必须品?我们社区帮你代买,明天就让社区干部给你送到家中。”叶书记在百忙中对我两代人的问候和关心,让我再次沉浸在感动之中。

这天下午,一位叫不出名的社区干部带着志愿者为我们送来了4只口罩。这名干部说,本应是两只,多余的两只是叶书记自己省用的那份。她们站在门外,没有进屋,祝福我们保重身体,健康平安地度过这非常时期。我在屋内,含着热泪,从铁门缝里收下了口罩。我向她们表示了谢意,望着她们离去的身影,我思绪万千。

非常时期,非常牵挂!口罩虽少,情意浓浓!从送口罩这件事中,我再次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我们失独老人的关怀。

在失去独生子的这十五年,我和老伴得到了党和政府的一系列的政策关怀,得到街道,社区,区教委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更离不开民进组织的关怀。这些年,从程新跃主委,张楠春副主委这届班子,到现在的杨仁清主委,余素珍副主委这届班子,再到支部的宋敏主委,都特别牵挂我,关心我。我成了民进区委会重点关爱的会员。无论我走到哪里,上至区委的主、副委及小牟,下至支部的宋主委及委员们都会经常打电话,发微信来问寒暖。问我的身体健康,问我的生活需求。“有什么困难?”“需要什么帮助?”,“有困难,打电话告知,我们会尽力帮助解决......”得知我摔跤卧床不起的消息,他们立即来到了我身边。我在问候与牵挂中,带着感恩的心态健康快乐地活着。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人间大爱,温暖了我一度悲凉的心。

每逢佳节,民进区委都要对我这个失独会员进行慰问,送来组织的温暖,带来组织的关怀,让我很快地调整了失子的悲伤心态,从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中解脱出来,勇敢地面对现实,坚强地活着。

这十五年来,我深深感受到:我不孤,更不独!因为有党的政策关怀:每年的生活补助金不断增长,有保证;看病医疗,有绿色通道;住院护理,有补贴;日常生活,有党的关怀,有民进组织经常的牵挂和照顾,有会员朋友的关心,还有民进市委会陈贵云主委经常的问候和帮助,我遇到困难和麻烦,陈主委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解决。我的生活充满阳光,我是很幸福的老人。

十五年的关心,十五年的温暖,十五年的友情,让我深深感受到党的政策帮扶,领导的亲情牵手,带给我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这种物质与精神的关怀给我们“失独家庭”的是“老有所养,老有所敬;孤有所问、孤有所管、孤有所爱”的快乐和幸福,是共产党给了我们这一切。是民进组织的温暖,会员朋友的关心,让我知足常乐。活得很开心!实现了我“健康地走进每一天,快乐地生活每一天,幸福地享受每一天”的老人梦。

今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政府和民进组织又时时地在牵挂着我,为我送口罩,排忧解难;民进区委会的领导经常打电话,发微信来关心我和老伴的健康,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张楠春副主委和会员赵彦得知我需求口罩的消息时,都表示要为我送口罩来。组织的温暖,会员的关心,驱散了我心中的恐惧。我们会员,大可不必为自己的健康担忧,我安心,我放心,我有信心和全国人民一起去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这场疫情,党和政府是我们的靠山,各级领导是我们的保护伞,他们与我们心与心相通,情与情相连,用人间大爱守护着我们!我们一定能平安健康地度过这非常时期。这场疫情,让我再次感受到人生最珍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亲情,友情,共产党的恩情。我衷心地感恩共产党!感恩民进组织!感恩会员朋友!

面对今天这场疫情,让我更坚信:只有共产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团结就是力量!九龙坡加油!重庆市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向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工作在基层的领导干部致敬!你们辛苦了!

作者:王光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