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沙坪坝区退休会员的一次“特殊”组织生活

沙坪坝区退休会员的一次“特殊”组织生活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何方方 徐舒佩|时间:2021-09-28

重阳将至,9月26日下午,沙坪坝区8名退休民进会员在磁器口古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

8名会员均已年过古稀,最“年轻”的74岁,最年长的83岁。大家先后参观了1949大剧院、《民法典》漫画展,以及漫画家游江的文化工作室。

在1949大剧院,老同志们重温党史、重温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重温重庆解放前夕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步履铿锵和薪火相传的艰辛历程。在《民法典》漫画展区,大家纷纷表示建党百年是波澜壮阔的一百年,新中国的法治化进程,一方面体现了越来越自信的中国脚步,另一方面体现了中国人民永远跟党走才是最正确的道路。老同志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共祝下一个百年更加美好。

展出的《民法典》漫画作者游江,是此次活动中最年长的民进会员、原文化村小学支部主委王能静老人的儿子,也是一名民盟盟员。在游江的工作室,退休教师会员缪淑惠表示,此次活动既重温了党史会史,看到了磁器口古镇的全新面貌,也为年轻人努力用漫画普及《民法典》而感到新颖实用。大家围绕当前幸福生活和社会热点交流畅谈,并计划邀请更多关心民进工作的老会员老同志再次开展活动。

游江则表示,从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老会员们“爱满民进”的可贵真情,自己虽是民盟盟员,但也是民进家人,愿意从家人的熏陶和前辈们的榜样力量中不断学习,为国家献上党派成员应有之力。

作者:何方方 徐舒佩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