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巧退红包守医德 医者仁心树风尚

巧退红包守医德 医者仁心树风尚

沙坪坝区会员隋江东奋战抗疫一线恪守医德仁心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宋加喜|时间:2020-02-05

“红包我收下了,请你们放心”沙区民进会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隋江东医生收到病员家属红包,巧妙地退回病人的医疗费账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廉洁行医”。

2020年1月30日(大年初六)还处在春节假期,也正是全国上下齐心抗疫的阶段,重庆大学肿瘤医院隋江东医师一如往常奋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丝毫不敢懈怠。在上午查完房后,一位病员家属把隋江东悄悄叫到旁边,硬塞了2000元红包,感激地说道:“现在全国抗疫情局势那么紧张,所有复工时间都延迟了,唯独你们医生逆流而上,为病人疾苦,不畏个人风险,我们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用这种‘粗俗’的方式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希望你不要拒绝。”没等隋江东反应过来,扔下钱就跑开了。

“收到”红包后,隋江东捏着一叠现金愣住了,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医生,竭尽全力解除患者病痛是自己的本分,患者能够给予多一分的理解与包容甚是欣慰。应该如何退还呢,思考片刻,他前往缴费窗口,将红包以住院费的形式缴到患者的住院账户中。

“做医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心中的信仰,治病救人是医生的本分。”隋江东说。

隋江东表示,去年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让他更加深刻理解了医生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尤其在抗疫的关键时间,更应该坚决响应号召,恪尽职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宋加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