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读书快乐,快乐读书”

“读书快乐,快乐读书”

南岸区多党合作实践基地东港学校开展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作者:贾荣涛|时间:2018-01-12

 

 

1月4日,民进南岸区重庆交通大学支部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希望24热线”重庆中心学术团团长王海燕教授再次来到了多党合作实践基地——东港学校,为七至九年级的学生诠释了学习的真谛,教会学生如何才能做到“快乐苦读”。

王海燕以《一个人拥有自我和角色认知的双重身份》为题,深入浅出地为学生分析了怎样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她讲到,当自我需求和个人角色契合时人做事感到愉悦,当自我需求和个人角色冲突时人做事就会感受疲乏困倦,人们要学会控制自我,扮演好角色,这是由他律变为自律的转变过程。

同学们也踊跃讨论“想做就能做的事”和“不愿做又非得做的事”之间的关系,谈论自己在学习中感受到的苦与乐。王海燕将同学们引向自我角色平台,思考“标准”与“期待”,将学习转变为动机性行为与目的性行为训练,从“苦读”中解脱出来,让读书变成自愿努力的乐趣。

作者:贾荣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