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南岸区会员刘海波送心理健康进校园

南岸区会员刘海波送心理健康进校园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时间:2021-12-31

近日,南岸区民进会员、精神卫生专业主任医师刘海波在黄桷垭小学为五年级学生作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黄桷垭小学副校长胡莉参加讲座。

刘海波以“青春之少年 青春之心灵”为题,从心理健康的含义、标准等方面介绍有关概念,通过问卷互动收集师生关心的校园常见心理问题,并一一提出建议、作出解答。他希望帮助学生正确认识成长过程中常见的心理现象和心理趋势,提高师生对心理问题的预警意识,降低心理危机发生率。他表示,同学们要从完善自我出发,树立正确的目标、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克制自我,加强体育锻炼,学会独立思考,最终养成适合自己的学习习惯及积极乐观的心态。

本次活动得到黄桷垭街道、黄桷垭小学校、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党组织大力支持。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作者: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