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民进会员曾美华应邀参加“快乐成长伙伴”志愿者交流暨答谢会

民进会员曾美华应邀参加“快乐成长伙伴”志愿者交流暨答谢会

来源:江北区委会|作者:曾美华|时间:2016-05-10

2016415日中午,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志愿者协会“快乐成长伙伴”志愿者交流暨答谢会在敬业楼2001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民进会员、民进江北区委“曾妈妈爱心工作室”主任曾美华参加。

会上,主持人介绍了“五心凝聚、品牌共享、做光荣的快乐成长伙伴”活动取得的成绩。两年前,正是由曾美华牵线搭桥,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志愿者与重庆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十监区服刑人员共同开展了《爱心飞书》活动。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亮特别给曾美华颁发了“志愿者最高荣誉大奖”。会后,志愿者们与曾妈妈进行了交流。

两年来,通过《爱心飞书》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与未成年服刑人员互相通信五百余封,还选派代表到监区与服刑人员进行座谈。志愿者们态度真诚,把服刑未成年人当作自己的“弟弟”相待。因为年龄相近,大家有许多共同语言,互相间很快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和宝贵的信任。“弟弟”们非常渴望收到“哥哥”、“姐姐”的来信,有的出狱后第一时间就联系自己的“哥哥”、“姐姐”,希望把这份友谊继续下去。大学生志愿者们也感到受益匪浅,启发了许多关于人生的思考,体会到责任与担当。

作者:曾美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