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大足区会员吕音赴海棠小学作专题讲座

大足区会员吕音赴海棠小学作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蒋静|时间:2018-03-26

 

 

3月22日下午,民进大足区龙水总支第三支部会员、龙水一小退休教师吕音应邀来到海棠小学,作了题为《小学识字教学杂谈》的专题讲座。部分龙水总支会员和海棠小学全体语文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民进会员、海棠小学副校长蒋静主持。

吕音从“教师应该热爱教育事业”谈起,并针对统编教材一年级下册语文识字教学部分,从象形字的构字法、识字教学的策略、怎样培养学生识字兴趣、写字的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重点讲解。在讲解识字教学的策略时,吕音给在场的年轻教师分享了自己潜心研究总结的三十余种方法技巧,让老师们形象地感受到识字教学怎样依靠充分调动学生的感觉器官来激发学生的识字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大受启发。

据悉,吕音退休前是一位优秀的科学学科教师,退休之后开始了对识字教学的研究。他“退而不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教师会员扎根教育事业的责任担当。

作者:蒋静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