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区民进界别代表、委员在2020年江北区“两会”中积极履职

江北区民进界别代表、委员在2020年江北区“两会”中积极履职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0-01-10

1月5日至7日,江北区“两会”隆重召开。委员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围绕多个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展开热议,提出多项高水平的意见建议。江北区民进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人次接受江北电视台、江北报等媒体采访,展现了令人满意的党派履职成果和良好的民进形象。

在谈到对“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的看法时,代表委员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区人大代表、区城市建设发展研究中心张倩认为,报告以七个新篇章回顾了过去一年江北的高质量发展,总结客观实在,成绩可圈可点,体现了江北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创新实干、团结奋进,令人倍感振奋,鼓舞人心。城市提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是营造“近悦远来”城市环境的重要举措,报告中用大量篇幅部署城市提升相关工作,从国土空间分区、综合交通体系等一系列专项规划的编制,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城市有机更新等一系列建设计划的制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片区开发、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的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垃圾分类试点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稳抓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她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体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2020年城区环境将会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美誉度也会不断提高。

区政协委员、徐悲鸿中学老师冯莲表示,作为工作生活在江北的居民,幸福指数相当高,这次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受到江北区经济社会高速的发展,非常骄傲深受鼓舞。她最关注江北区教育方面的问题。近年来,江北区办学质量越来越高,在硬件软件上不断提档升级,普惠教育也是遍地开花。她建议提高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关注,对学校周围的环境尤其是噪音问题的关注。

区政协委员、重庆联和纵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晓波认为,2019年江北区在维持经济同比较高增长的同时,聚焦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智能化,目前智能江北已成为重庆新名片,大数据智能化在商用、政用、民用价值持续释放,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速全市前茅。江北在智慧政务方面已建成智能决策辅助系统、全市首个执纪监督大数据平台与全市首个“智能党建”大数据平台,智慧城管已经成为全市标杆,智慧教育将建成11所未来学校并争创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以长安为龙头的汽车制造企业正转型省级建设市级智能工厂,逐渐形成汽车智能制造产业集群,智造重镇初见雏形。中科院、清华大学等知名研究机构和引进的院士等高层次人才为智能化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智力保障。作为江北区的一员,备受鼓舞,深感自豪,

区人大代表、重庆华之岳律师事务所主任田华岳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法院的执行力非常强,法官任务虽重但能积极作为,保障了江北经济的稳健发展。检察院的工作有两个突出的亮点,一是发动两会人员、社区干部参与公益诉讼,为江北经济社会健康绿色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打造了“莎姐”社会治理品牌,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缩影。

区政协委员、重庆锋语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敖宁认为,今年的政府报告很实务,都是看得见的成绩。就像代区长说的2019我们过的很充实,走的很坚定。检法两院在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中不断完善审判、检察制度,为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作出了促进作用。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江北的发展令人欢欣鼓舞,自己要在本职工作上,在人大、政协的履职上更加积极作为,为江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