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民进巴南区委会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4-01-25 16:57:16

1月24日,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在莲花街道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暨“缔造美好未来·共建和谐社会”助残捐赠仪式。为辖区内残疾朋友写春联,送祝福,帮助残疾等特殊群体温暖过冬、祥和过年。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出席活动。

寒风凌冽,活动现场却充满了温暖与幸福,老百姓热情高涨。巴南民进5名书法家会员们不停地忙碌着,铺纸、蘸墨、选联。“金龙献瑞苏千里,绿柳迎春乐万家”“时代启开龙气势,征途赓续梦精神”,一幅幅带着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满含祝愿的“福”字,在书法家的笔下挥洒而成,翰墨飘香,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憧憬,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气。

活动历时4个小时,共书写春联200余副,福字200余张。

姜莹星介绍,“春联万家”是民进中央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民进区委会积极响应,持续第九年开展此项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区委会对拓展社会服务方式的积极探索,与区民政局、慈善会联合活动,现场对部分残疾朋友、失能老人捐赠了轮椅、拐杖、手杖、坐便器等辅具,全区共捐赠190余套,价值6万余元,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以及新春的祝福送到残疾朋友等特殊群体身边。区民政局、莲花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