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民进南岸区委艺术教育进社区

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民进南岸区委艺术教育进社区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郭同永 包永红|时间:2013-07-22

 

7916日,民进南岸区委在同心实践基地——南岸区广阳镇明月沱社区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活的艺术教育进社区活动,对社区儿童开展了免费的绘画、舞蹈、跆拳道培训,丰富了山区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得到了当地政府的肯定,深受家长和学生们的喜爱,展现了民进关心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社会的党派形象。

79,明月沱社区热闹非凡,参加暑期艺术培训的71个孩子正在这里填写报名表,接受培训前的安全教育。孩子们被分成绘画、舞蹈、跆拳道三个班,从710日到16日,接受民进教师会员为期一周的培训。为组织这次活动,民进南岸区委对社区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充分利用民进会员中优秀教师云集的优势免费开展培训。舞蹈课上,孩子们随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跆拳道班的学生最多,老师颜飞飞细心地教导学生,赢得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绘画班的培训更是惊喜不断,当一张张充满童趣、色彩纷呈的作品跃然纸上时,孩子们和老师都开心地笑了。绘画班还学习了扎染,炎热的天气丝毫不影响老师和孩子们的热情,一件件普通的白色T恤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变成了颇具艺术创意的服饰。

716上午,民进南岸区委主委、南岸区副区长莫裕全在广阳镇镇长徐赵云、副书记白万礼的陪同下到教室观摩了教学活动,问候了师生们,并对此次培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随后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孩子们和老师合影留念,依依不舍。家长们称赞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民进区委明年继续组织类似的活动。

 

作者:郭同永 包永红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