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全委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3-12-29 11:35:16


会议现场

12月28日,民进重庆市六届三次全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代表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萍应邀到会并讲话。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许新成应邀到会。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罗挺、侯东德、黄伟、刘贤宁、高琳、钟代笛出席会议。张礼慧、刘贤宁分别主持第一次、第二次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中共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进行了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表彰了市委会年度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会章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和个人、市委会工作机构履职先进单位。


陈贵云讲话

陈贵云指出,2023年,民进重庆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决策部署,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领导下,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作风建设”为主题,按照全市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市委会被民进中央评为2023年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陈贵云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民进各级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民进十三大、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重庆市委决策部署,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内部监督为年度重点建设的主题,按照新时代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开创重庆民进全力服务大局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民进成立80周年,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的贡献。

吴萍代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市委会2023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民进重庆市委会一年来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务实进取,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参政党优势作用充分彰显,自身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她希望重庆民进深学笃用党的创新理论,做深做实思想引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高质高效履职尽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自主树立好形象,为推动重庆统战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实践高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市委会年度专项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庆祝重庆民进成立65周年会章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


表彰市委会工作机构履职先进单位

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黄明、一级调研员游先荣,民进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文化旅游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邓捷应邀到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民进梁平区支部主委,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和社会服务平台负责人,民进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部分代表,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区民进组织专职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