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进简史,了解历史与背后的故事

民进重庆市委专职干部学习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0-10-22

              

712上午,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市、区县专职干部30余人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民主促进会简史。学习会由市委会秘书长邓昌金主持。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陈贵云以《中国民主促进会简史,历史与背后的故事》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从民进成立的历史背景,到形成民进的两部分爱国力量的联合,详尽地讲述了民进的成立过程;从马叙伦、王绍鳌等老一辈民进会员的生平,讲到民进的先驱们创办的刊物;从民进发起人亲历的叙述、民进成立初期成员构成,讲到民进创建过程中得到中共的支持和帮助;从“下关事件”、“五一口号”,到建国后,改革开放以来,讲述了民进组织的四个阶段,使与会同志全面地、真实地了解了会史与背后的故事。

与会同志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作为一名民进专职干部的光荣感和自豪感。老一辈民进会员的革命精神、工作态度、思想政治觉悟和高尚的品德,深深的感染了大家,并激励大家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民进专职干部,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