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来源:会中央网站|时间:2010-12-09

 

 开幕式现场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2月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中国民主促进会第一届中央监督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2010年民进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坚持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建设学习型参政党的重要内容,开展庆祝民进成立65周年和雷洁琼105华诞系列活动,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推动思想理论建设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创建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活动,有序推进会内民主,进一步夯实高素质参政党的组织基础。坚持有效发挥“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制定“十二五”规划,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要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调适性,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明确文化“走出去”战略目标和重点、建立区域发展协调机制等意见建议。坚持发挥优势,体现特色,积极参与“毕节实验区”建设,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工作,推动“彩虹行动”等智力支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继续举办第八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积极开展海峡两岸交流交往活动。

   严隽琪在报告中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2011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进全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等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推进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要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制定与实施,更加重视民意、关注民生,在关乎全局、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问题上建诤言、献良策,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社会需求的转移,推动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为“十二五”规划的开局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贵玉,代表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向民进十二届四中全会作2010年度工作情况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贺旻、刘新成、蔡达峰、朱永新、张帆,以及民进中央委员出席开幕式。

   部分民进“十大”代表、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民进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民进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