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拟发展会员座谈会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张译文|时间:2023-11-17 10:15:48

为强化组织建设,积极稳妥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11月13日下午,民进潼南区总支召开拟发展会员座谈会。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燕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民进潼南区总支副主委彭述罡主持。

会上,彭述罡介绍了民进会史、潼南民进发展史、新会员发展程序以及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拟发展会员分别从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并谈了对民进的认识、入会的动机及今后的打算,纷纷表示希望能加入民进大家庭,将从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组织靠拢,利用自身的工作特性、专业专长,积极为党派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宋燕向拟发展会员表示欢迎,她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参政党,民进要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宋燕希望大家结合对会章会史的学习,传承民进先贤精神品质,从民进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入会,进一步弄清楚民进会员的权利和义务。民进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加入民进,就意味着政治生活有了新的开始,要忠于组织、热心奉献;二是牢记政治身份,始终将讲政治摆在首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民进宣传员,抵制错误言行,传播正能量;三是发挥特长优势,始终将参政履职扛在肩上。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发挥好特长优势,切实履行好会员职责,为潼南民进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四是强化纪律观念,始终将组织纪律放在心上。要主动参加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加强交流联络、热爱组织、热心会务,争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作者:张译文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