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九龙坡区委“议政沙龙”挖掘“金点子”

来源:民进九龙坡区委|作者:张南村 牟明容|时间:2015-06-26

6月18日,民进九龙坡区委组织骨干会员召开“议政沙龙”收集参政议政信息,并特邀民进市委参议处领导对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作专题讲座。座谈会上,来自教育、机关单位和非公经济的会员各抒己见,纷纷建言献策。

针对新建住宅区教育设施难配套的问题,会员建议:第一,切实落实教育设施建设资金,应从教育附加费及政府其他经费中列支,由政府出资,开发商建设;向开发商提供一定政策优惠,作为回报,由开发商出资建设一定数量的教育设施。第二,明确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主体。第三,明确配套教育设施竣工期限。第四,由政府教育部门、开发商、办学主体共同谋划举办学校。

针对农产品价格战愈演愈烈,农民利益受损,农业产业亏损等现状,来自电商平台的会员建议应从现有传统模式进行彻底改变,成立区域性或行业性的品牌经纪人公司,由品牌经纪人公司对旗下产品进行统一定价和对基地种殖大户制定统一的补贴政策;政府对农业补贴不直接补贴给种殖大户,而是通过品牌经纪人公司建立对种殖基地的产品质量、价格、销量等方面考核标准进行补贴;品牌经纪人公司承担旗下种殖大户的销量承诺。

另外,针对中小企业税收、教育均衡发展、信用体系建设、二手房买卖交易等问题会员们也积极提建议、建箴言、谋良策。

  

作者:张南村 牟明容

责任编辑:罗明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