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江北区骨干会员赴四川、贵州开展考察学习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1-06-0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更好学习党史,领悟精神,5月,民进江北区委会组织两批骨干会员分赴四川、贵州,重走长征路,重温党的历史,从红军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泸定桥下,大渡河水已不再湍急,即便是站在铺好了木板的铁索桥上,会员们还是感到一阵阵眩晕。耳边的风声,似乎还带着当年的凌厉,河岸的石头,无声的讲述着当年的惨烈。

四度赤水纪念馆里,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会员们走近那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体会毛主席用兵的“如神”和广大红军指战员的舍生忘死。

一路走下来,会员们纷纷感慨:“通过本次红色之行,思想受到洗礼,深刻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路漫漫其修远兮,干字为先,坚持不忘初心,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民进人,将牢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宗旨,在革命精神鼓舞下,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热发光”……

据悉,民进江北区委会高度重视党史教育工作,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除开展常规的理论学习外,还安排了重走长征路党史教育活动、“纪念建党100周年”书画作品展 、“纪念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等多项活动,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广大会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在学党史的过程中吸取力量,为推动多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