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重庆调研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作者: 康立浩|时间:2023-08-29 17:59:12

8月22日至24日,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围绕“推动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长效扶持机制研究”课题,赴重庆市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重点关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移民帮扶、新兴产业发展等相关内容。为加强民进中央和省级组织专门委员会之间的上下联动,此次调研邀请了民进重庆市委会资源环境委员会共同参与。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走访了万州区水电工业园、瀼渡镇双鸡村和河溪村美丽乡村综合整治项目、大周镇滨江长廊项目、奉节县瞿塘峡吊嘴危岩、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和权发村脆李产业基地,并在巫山县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重庆市推动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经验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重庆市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库区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加强,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三峡移民安稳致富成效显著,库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突出成绩。

调研组指出,三峡库区是国家重要淡水资源战略储备库,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进一步推动三峡库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丰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需要以特色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农产品品牌创建宣传,帮助农民增收;需要提升三峡库区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安全保障能力,加强库区地质灾害防治。

此次调研由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毅带队,副主任王兵、杜梅、高晓路、任骁军,委员吴胜军、康玉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生态环境所副所长黄伟,民进重庆市委会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温兆飞等参加调研,并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罗挺,重庆市水利局党组成员、二级总监罗治洪,万州区、奉节县、巫山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活动。



(本文转载自民进中央网站“参政议政”栏目  原文链接

作者: 康立浩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