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北区工委调研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小记

民进渝北区工委调研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小记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曾敏进|时间:2023-08-11 16:56:40

如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通过农产品品牌建设发展特色高效农业、提升农业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着眼这一问题,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渝北区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课题组深入开展课题调研,全面了解渝北区农产品品牌建设现状、问题及原因,助推渝北区乡村振兴。

历时5个月,课题组成员先后赴渝北区农业农村委、统景镇、木耳镇、大湾镇以及城口县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与主管部门、村集体、品牌企业、农户的多角度交流交谈,掌握实际情况。

调研了解到渝北区在农产品发展政策引领上有一定力度、生产经营主体的质量安全意识较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已有初步成效,但仍存在现有农产品品种繁多、规模不大、品牌小而杂,总体上存在“样样好、样样少、样样小 ”等问题。

“要推进农村要素集聚,厚植品牌打造的产业基础,做强精品做大体量,提高品牌产品市场竞争力,对发展中该由农民自己去承担的责任及该由市场发挥的作用,政府应避免越俎代庖”。经过对调研问题的精准深入分析,课题组已初步完成调研报告,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

据悉,民进渝北区工委今年承担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3个、理论研究课题1个,承担重庆市渝北区委统战部重点课题3个、统战理论课题2个,积极围绕中心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以高质量建言为市、区发展贡献渝北民进力量。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