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民进会员刘辰希《从木传》 新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江北民进会员刘辰希《从木传》 新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3-08-08 09:35:43

8月6日,民进会员刘辰希《从木传》新书分享会在重庆锦绣山庄举行。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出席活动。

《从木传》一书由重庆出版社于2023年3月出版,作者刘辰希为民进会员、青年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第四届、第五届全委会委员。刘辰希作为新锐作家,在本书之前已出版《游离态辖区》《南拳》等多部长篇小说与图文集。

熟悉重庆渝中的人都知道,上清寺附近有一条街叫美专校街,但现在却“有街无校”,事实上,这条街得名于20世纪20年代成立的西南美术专科学校,学校由重庆著名画家、教育家万从木等人创办。《从木传》这本历史人物传记小说讲述的就是万从木一生的故事。据刘辰希介绍,小说主人公万从木先生原型是他曾外祖父,他从小听了很多万从木先生的故事,对其传奇的人生经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希望成为他那样的人,于是18岁时便开始酝酿要完成这样一部传记小说,历时15年,终于成稿。他觉得万从木先生虽然不是那个时代名气最响亮的一个,但他鲜明的性格魅力与精彩的人生经历是自辛亥革命以来半个世纪近代史中许多坚持理想的爱国只是分子的缩影。所以,他的创作,是对曾外祖父万从木先生的致敬,也是对所有为理想不懈奋斗一生的人们的致敬。

桂飞表示,万从木是一个对抗战时期中国美术史有杰出贡献的重庆本土艺术家,刘辰希在进行了大量的探究、采访之后,用故事化的手法写成的《从木传》,得到了行业内专家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作品从构架到细节,非常完整,且语言极富个人特色,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

本次活动由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办,民进江北区新会员支部承办,30余名民进会员参加。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