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资源环境专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市委会参政议政处|作者:文明|时间:2023-06-13 15:09:45

6月1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资源环境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召开主任会议。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处长钟代笛,专委会主委、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雍湘,专委会主任、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吴胜军出席。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温兆飞主持。

会议围绕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和重庆市两会中关于生态环境的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总结了专委会2022年度和2023年上半年工作,研讨专委会五年工作规划,并对召开专委会全体会议、下半年重点课题调研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胜军表示,新一届专委会自2022年成立以来,在自身建设、制度建设、课题调研、活动开展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进步,在今年上半年参与的市政协“加快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广阳岛片区示范建设”主席会议协商、“广阳岛片区绿色发展示范建设之科技支撑建设”专题调研,民进市委会2023年长江生态环境民主监督现场考察和座谈等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形成的调研报告《加强广阳岛片区科技支撑》《关于南岸区、九龙坡区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的调研报告》获得重视。

钟代笛对专委会各项工作进展予以肯定,并就专委会与青工委联合开展跨平台调研、加强课题赋能、增强对专委会委员自有课题进行指导支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专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关于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论述和要求,认真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一号工程”加快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能级大幅跃升、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项行动”中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行动的具体规划。他希望专委会在自身建设上多下功夫,发挥好集智聚力的平台作用,为提升市委会参政议政水平和调研工作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出席会议的还有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渝中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黄海,专委会副主任、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刘亚敏。市委会联络员列席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陈紫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