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平台/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作者:文/徐锐 陈紫薇 图/张晓宁|时间:2023-06-13 14:57:57



6月10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农业农村专委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专委会主委桂飞出席会议,专委会主任张仁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民进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设置方案》,研究了专委会2023年工作计划及五年发展规划。委员们重点围绕2023年的调研课题进行了讨论。

罗挺在讲话时寄予各位委员三点希望:一是调查研究要“实”一点。要扑下身子,深入乡村田野调查,选择题目小、切口小,容易研究,容易驾驭的课题作深入式、解剖麻雀式的研究,让众多“小切口”的小课题支撑起“切口小”的大课题。二是履职方式要“活”一点。委员履职尽责,可以是写1篇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信息,也可以是提供1个“金点子”,还可以是参与1次社会服务活动或组织1次专家咨询等等。三是工作思路要“宽”一点。要在专委会内部发现和培养具有参政议政热情和善思考会写作的优秀委员,也要团结和吸引一批会外专家成为民进之友,扩大专委会的朋友圈,还要加强与不同平台的联系与合作,通过上下联动、横向联系、相关单位联合等方式积极开展组织活动,形成合力。

专委会副主任周庆、秘书长李永胜、专委会委员和特聘委员及市委会机关联络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文/徐锐 陈紫薇 图/张晓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