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梁平区支部9名会员参加梁平区2023年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

民进梁平区支部9名会员参加梁平区2023年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3-05-23 15:05:54

5月15日,梁平区2023年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开班,民进梁平支部9名会员参训。

为期5天的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等重点教学内容,为民主党派人士进一步加油充电、补钙壮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


开班仪式上,中共梁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焰对学员们提出参训要求。他要求全体学员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服务中心大局的本领和能力,持续为梁平区“四化一带”建设、“国际湿地城市、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三张名片打造、“城市、产业、区域协作”三大能级提升等重点工作“蓄势赋能”、提升本领能力。要勤学善思,全面提升学习质效和成果转化,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及时将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带回到梁平、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梁平力量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严肃纪律,充分展现梁平统一战线成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发扬优良学风,浓厚学习氛围,积极配合开展好本次培训工作。


学习过程中,会员们听取了专题讲座《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经济“双循环“新格局:演进逻辑与实现路径》等,并到红色教育基地——古田会议会址、陈嘉庚纪念馆,英雄三岛等地参加了现场教学,受益颇多,感慨良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学习机会,弄懂学深悟透,筑牢思想根基,坚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会员江金娇说,来到古田会议旧址,深切地感受到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中国革命事业的巨大贡献。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会员刘海燕说,几天下来的学习令人精神振奋,尤其是在浓烈感受到党组织和革命先烈在波谲云诡的革命战争年代不屈不挠的斗志之后,更是深受鼓舞,思想上得到了一次全方位、深层次的洗礼教育。这种现场学习得来的感悟是在平常工作生活中无法获得的。


会员张晓路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要弘扬历史传承,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将对党的忠诚之心转化为对事业的进取之心,遇到困难不回避,受到挫折不放弃,在实践中炼作风、增才干,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