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海清涓抒情长诗《茶竹倾尘》出版

会员海清涓抒情长诗《茶竹倾尘》出版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4-04-17

 

海清涓,本名刘莉

 

 

 

2014年1月,永川民进会员海清涓抒情长诗《茶竹倾尘》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公开出版,该书由永川区文联、永川区作协主编,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重庆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明凯为该书作序。

《茶竹倾尘》构思巧妙,布局精细,结构宏大而严谨,是一首热情歌赞茶山竹海的生态长诗。该诗以有限的文字,展现了无限的茶竹魅力,是一部生动推介茶山竹海的艺术文本,也是迄今为止永川作家创作的最长的一首诗歌(4000余行)。海清涓在永川生活已有10年,对永川有着深厚的感情,对茶山竹海也情有独钟。在诗歌中,诗人以永川为画纸,以茶和竹为颜料,分别以茶竹缠绵、茶竹翩翩、茶山绵绵、竹海茫茫、茶魂悠悠、竹节浩浩、茶竹浸润为创作主线,展现了一幅丰富多彩、情景交融的独特风景画,让读者身临其境般感受灵动的竹海、飘逸的茶山、美丽的永川。

4月10日,《茶竹倾尘》捐赠仪式在永川举行,永川区文联、区作协将1000本《茶竹倾尘》捐赠给永川区旅游局。永川区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将把这1000本《茶竹倾尘》分发至永川各景点、各酒店,供游客品读。

海清涓,本名刘莉,民进会员、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戏剧家协会会员、重庆文学院第四届创作员。在《星星》《爱情婚姻家庭》《真情》《特别关注》《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纸媒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戏剧千余篇(首)。作品40多次获奖。出版散文集《种下一生痴情》、诗集《把心锁住》。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