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5周年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 发布75周年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陈伟萍|时间:2023-04-24 15:27:59

为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不忘初心 与党同心”系列教育,4月21日,民进渝中区委会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活动中,会员们共同观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与五一口号》视频,了解“五一口号”历史由来及重大意义,并开展了经典诵读。民进渝中区委会副主委郭莉带领会员们重温了民进重要文献《马叙伦在二月二十六日北平欢迎会上的演词》。

会员们纷纷表示:如今重读这篇诞生于1949年2月的演讲词,依然振聋发聩,深深感受到了马老的精神与情怀,演词表达了对于中国的认识、对于革命的认识,也体现了民进先辈的爱国热诚、睿智风范;我们一定要时刻铭记民进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继承和弘扬民进前辈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团结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会主委高琳主委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在今后的实践中必须毫不动摇地加以坚持,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各基层支部主委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作者:陈伟萍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