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联合区检察院向小学生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南安区委会|作者:佚名|时间:2015-04-03

 

孩子们认真听记安全知识

 

孩子们上台与检察官们互动

 

孩子们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手势

 

 

2015年3月30日是第二十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让中小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必要的安全行为知识和技能,增强社会安全责任感,民进南岸区委与南岸区检察院在南岸区珊瑚小学开展了以“青春自护 安全随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三月法治宣传月”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岸区检察院和民进南岸区委共同策划、组织,民进会员、区少科站副站长罗雅雄,民进会员、人民监督员王云述,民进会员吴言才参与了活动整个过程。

活动结合小学生的学习生活特点,从防拐骗、陌生人敲门应对、防敲诈、防性侵等四个专题入手,以动漫演示案例、现场模拟对话、教专题防范儿歌、运动操等形式,为南岸区珊瑚小学200余名学生及家长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法治大餐”。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交巡警、心理咨询师上台演示日常交通手语并开展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现场学生、家长、民进会员们一起共同参与了互动。

此次活动受到小学生、老师、家长的热烈欢迎。参与活动的家长代表陈鸿应告诉记者,平时自己在家也会给孩子讲一些安全方面的知识,但是没有学校活动的效果好。“这种普法方式孩子非常喜欢,我看到孩子还在自己的本子上专门记了一些老师讲解的安全防范知识”。学生张溍桐说:“检察官和交巡警讲的那些知识都很容易记,而且我和同学们都非常喜欢看动画片,制作的那个课表背后就有专门的安全警示儿歌。”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时机贴切、针对性强、形式新颖,有助于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希望多开展类似活动。

 

左一、二为民进会员王云述、罗雅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