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2023年首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走进民进议事堂

2023年首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走进民进议事堂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钟梅(渝西都市报)|时间:2023-04-10 15:03:15

4月7日,永川区政协2023年首场“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活动走进民进议事堂,就民进永川区委会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关于优化非机动车道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的建议》开展面对面协商。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参加并讲话。

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汇龙大道、学府大道、兴龙大道、人民大道等非机动车道建设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社情民意面对面”协商会上,民进永川区委会介绍了相关情况,委员及群众代表就城区非机动车道优化问题作协商发言,永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局、区新城建管委等单位负责人作现场回应,面对面商量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当场达成“摸清情况,科学规划;试点先行,重点打造;综合整治,加强管理;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共识并形成《协商纪要》,由各方代表签字确认。

文良印说,非机动车道一方面涉及路权问题,另一方面涉及城市交通效率、交通安全及市民舒适健康出行程度。随着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日益普及,非机动车出行方式受到市民青睐。文良印指出,非机动车道的建设对于永川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满足市民绿色低碳出行需求,对于已建且有条件改建非机动车道的路段,按照城市道路行业标准规范要求,采取先易后难的方式逐步推进;对于新建道路,要科学规划非机动车道,满足市民对非机动车出行需求;审批新住宅小区规划方案时,要按比例设置非机动车停车位,在老城区和新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因地制宜跟进完善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非机动车出行群体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出行。

永川区政协秘书长主持协商座谈会,区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钟梅(渝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