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重庆市第18中学支部赴万盛区金桥镇调研乡村振兴成果

民进重庆市第18中学支部赴万盛区金桥镇调研乡村振兴成果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傅徐昕|时间:2023-03-22 14:52:23

3月18日,民进重庆市第18中学支部前往万盛区金桥镇调研乡村振兴成果。

支部会员们沐浴着三月的春风,走进当地乡村振兴的名片——子如青山书院,开展相关调研。在书院的学习活动室里,支部会员们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学习结束后,支部并向书院赠送书籍、向金桥镇的小朋友送上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祝愿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祝在这里学习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在书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支部会员们参观了“刘子如陈列室”,了解书院的历史和发展,学习刘子如先生实业报国、建设家乡、投身伟大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操和精神。

在金桥镇、青山湖景区,支部会员们深入当地乡村,了解金桥镇乡村振兴的做法。金桥镇青山湖景区利用青山湖水库的优势,围绕水库打造青山湖风景区,鼓励当地住户发展农庄经济,推进乡村旅游建设;退耕还林、保护当地生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山林、河湖、耕地等适度利用、有机融合为一体。金桥镇的年轻人们也返乡创业,在农产品销售上,利用网络直播等,将当地的土特产推向电商平台,拉动农产品的外销,让农民的腰包更鼓、生活更幸福。

支部会员们表示在这次学习调研中收获颇丰,见证了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更坚定了投身伟大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傅徐昕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