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南岸区委会:“疫”不容辞 战“疫”有我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南岸区委会:“疫”不容辞 战“疫”有我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罗蓉|时间:2022-11-24 14:54:53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连日来,面对形势复杂严峻疫情,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号召全区民进会员全力投入、主动作为、同心抗疫。民进南岸成员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他们与广大群众一起,无私奉献,用满腔热忱守卫着自己热爱的家园。


尽心尽责当好秩序员


“我的声音已经嘶哑了,当了志愿者后,我深切地感受到了防疫人员的辛苦。”民进会员、南岸区图书馆阅览部主任华娜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尽心尽责维持所在社区核酸采集点秩序。



“既然加入了志愿队伍,就有义务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只要社区有需要、群众有呼声,我就会坚持为大家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为群众的健康护航!”在长生桥镇同景社区服务连续七八个小时的民进会员、南岸区兴隆塆小学校副校长贾荣涛从不喊累。


贴心关爱当好服务员


“我当志愿者,是为了我们整个小区的和谐安宁,这是一个民进人应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民进会员、重庆美声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轶看到志愿者招募后第一时间参加铜元局街道双峰山社区防疫工作。他不仅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还为封控楼栋居民上门送物资。



民进会员、重庆庆全凌交通设施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芶斌为社区搬运蔬菜。


快速行动当好守护员


民进会员孙学川是重庆锦川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公司主营市政公用工程、环境卫生服务。孙学川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迅速带领锦川环卫工人从城市“美容师”变身“安全守护人”,每天对城区生活垃圾、医疗废弃物做到日产日销,并确保垃圾收集、转运全过程安全、规范和高效,“洁”尽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我只是尽绵薄之力,更应该钦佩的是全副武装、默默付出的医务工作者们!”在封控小区就地支援防疫工作的民进会员、重庆豪森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辉每次核酸采样前总是早早到达指定地点,积极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台搭建等工作。


认真细仔当好信息员


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刘芬,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易燕,民进会员、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苏畅不顾家中有80多岁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有读高三或初三的女儿上网课需要陪伴,依然前往一线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他们仔细核对人员信息,“手速全开”,助力核酸检测跑出加速度。



民进会员、区房屋管理局弹子石房管所行政办公室主任沈晨澄,已经连续8天参与南坪镇辅仁社区支援,期间她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了协调安排、信息采集、入户核酸等工作,任劳任怨、从不喊累。


众志成城当好保障员

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进南岸经济支部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支部主委王平在了解到抗疫一线急需N95口罩后,积极倡议支部会员企业担当起企业社会责任。会员们纷纷主动捐款,24小时内迅速完成资金筹集、物资采买、送达一线的流程,向南山街道、海棠溪街道、南坪镇、长生桥镇四个街镇捐赠了24000个N95口罩。



越是紧要关头,越要迎难而上。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民进南岸区委会53名会员下沉到社区支援抗疫,做好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物资筹集等各项工作。南岸民进会员将满腔热血化为同心奉献,用绵薄之力传递人间真情,用简单质朴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民进人的使命担当和温暖情怀。

“疫”路前行,微光成炬,希望就在眼前。



作者:罗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