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南岸区委会开展文化支部组织生活展示活动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张轶|时间:2022-09-30 11:26:03

9月28日,民进南岸区委会在新欧鹏教育城开展民进南岸文化支部组织生活展示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中共南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文科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会员学习并讨论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由于当天正值孔子诞辰和全球祭孔日,会员们举行了隆重的祭孔仪式祭奠先师。此外,支部还开展了信息化时代下短视频制作、生活与茶主题活动分享以及《百年正青春》诗歌朗诵等活动。民进南岸文化支部会员企业少仪书院被授牌“民进会员之家”。

郭同永就文化支部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指出:一是要在文化艺术领域更好发出民进声音,要搭建上下联动、区域互动的集智聚力机制,形成合力,更好发挥文化支部的特色;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多吸纳优秀人才,优化会员的年龄结构,加强代表人士的培养力度。

钟代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基层组织是民进组织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将文化支部的特点融入进理论与实践中,有助于团结好、凝聚好广大民进会员。他希望民进南岸区委会要以民进文化支部、民进会员之家作为着力点和支撑点,助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行业群体协同发展。

民进南岸区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文化支部会员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张轶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