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听!这是江北民进抗疫志愿者们的心里话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听!这是江北民进抗疫志愿者们的心里话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朱雅洁|时间:2022-11-21 11:53:01

当疫情汹涌袭来,江北民进的会员们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他们纷纷化身“小红”或“大白”,全力以赴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人性光辉冲破疫情阴霾,绘就温暖坚实的志愿者群像。


“上回没能灭火,这次一定和疫情抗战到底!”

11月13日,微信推送中一篇“重庆两江新区慈善会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引起了江北民进会员江冰的注意。来不及多想,他立刻拨通了报名电话,得到批准并接受线上培训后,成为一名志愿者,隔日被派往叠彩城小区做一名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员。

“阿姨,您不要着急,我来帮您弄核酸二维码!”“大叔您别插队,让小娃娃先做,一会还要上课!”……在上午的四个小时时间内,江冰和其他志愿者不断地维护秩序,向加塞、排队不耐烦、性格暴烈人员进行疏解,保证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第三天,他又被安排在爱加丽都小区做一名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期间遇到核实其姓名部分居民不配合、不耐烦,也耐心疏导化解。连轴转之中甚至没有时间喝一口水,回过神来发现一上午已经过去。

“重庆山火肆虐时,我在外地没法参加救援,这次一定和疫情抗战到底!”江冰说。


“当了志愿者,更懂得抗疫工作的不易。”

和江冰一样,疫情突发后,邹义群迅速加入了两江新区慈善总会的志愿者队伍。天色未亮时,她便和队伍一同出发,在社区的引导和慈善总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场地,负责信息采集工作。扫开箱码、扫试管条码、扫居民渝康码、扫身份证、封管……作为一名经验不足的“新手”,加上偶有情绪不好的市民,起初工作开展得并不流畅,细细密密的汗珠爬上了邹义群的额头。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她渐渐熟练,一边录入信息一边提醒前来的居民不要触碰附近物品。“当了志愿者之后,才真正感同身受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接下来我会更加做好自己,为家庭尽责,为社会服务。”


“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奔赴的方向。”

赵秀娟所在的小区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封了8栋楼。另外未封的6栋楼中,一些居民防疫意识不强,扎堆、不戴口罩的比比皆是。赵秀娟平日里就是个热心肠,加入两江新区慈善会志愿者队伍后,她也积极担负起劝告提醒的工作,在不同楼栋间奔走,时刻耐心提醒居民们不要扎堆、戴上口罩、安心居家。

同时,她作为德优(重庆)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带领团队在这个非常时期认真落实自我防控措施,勇担社会责任,披星戴月备物资,深夜疾驰送医护,不畏疫情维秩序。行动在抗疫抢险的第一线!

“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奔赴的方向。”赵秀娟身体力行践行着一名优秀民进会员的担当。


“每个人多做一点,离胜利就更近一步。”

黄珉彬在小区做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值守有阳性病例的楼栋;他所领导的重庆德仁护理医院,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江北区卫健委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号召,于2022年11月3日以最快速度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连续14天奋战在一线支援核酸采集工作。每一次只要抗疫工作需要,他都会和团队冲锋在前,为人民、为国家倾情奉献。“疫情之前,不分你我,每个人多做一点,胜利就会更近一步。”黄珉彬说。


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

会员郭玉芳同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下工业企业产业链保运行工作,已协助全区50余户企业申请全市电子通行证,下发工业企业保供人员和车辆通行证百余张,帮助企业解决物流、人员管控、阳性人员转移等各类问题。“有我们在,请大家放心!”这是郭玉芳和无数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


“为了大家暂时放下小家,是为了千万个温暖的家。”

江北民进会员肖莉是江北区文化馆的一名音乐干部,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响应号召,下沉到江北区春晖园社区开展抗疫志愿服务。她进入高风险小区,一丝不苟为每个居民录入信息,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前往出现感染者的老居民楼,逐层敲门入户摸排人员信息采集;为小区居民挨家挨户配备消毒物资……

肖莉的丈夫是一名街道工作干部,疫情爆发以来也全天候驻扎在了工作场所。连日的忙碌,两口子甚至很难见上一面,但仍每日在微信上为彼此加油鼓劲。虽然身体觉得疲惫,但她觉得十分有意义:“疫情当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多出一份力量,就多一份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为了大家,暂时放一放小家”。


“做好一颗螺丝钉,团结奋斗到最后!”

中午时分,奔忙了一早上的李桐想抓紧时间休息一会,心中却始终记挂着未处理完的防疫数据,不一会就继续回到了岗位上。此次他参与了璧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委员会关于企业管理的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职责是录入和整理相关企业疫情防控信息,为政府掌握整个园区内企业疫情情况提供基础数据保证。虽然已连日没有回家,但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刻,都让他倍感肩上责任重大:“疫情防控之中,我们都要做一颗螺钉,努力把手上工作做好做精,大家团结奋斗,疫情歼灭战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

此刻,仍有多位江北民进会员在忙碌着:方舱医院专班中,彭克平的身影出现在每个角落;廖婧涛驻扎工作场地,连日连夜在追阳专班处理数据;郑耘从11月1日开始,一直驻守溉澜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长长的核酸队伍旁,张印有条不紊地维持现场秩序;田梅在九龙坡区石桥铺街道坚守核酸信息采集岗位……

他们或许平凡,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举动;每一句掏心窝子的话,都是一份坚定的承诺。聚沙成塔、微光成炬;感谢志愿者们的付出,让我们更加坚信: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作者:朱雅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