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抗疫中璧山民进人的身影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抗疫中璧山民进人的身影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黄兴建|时间:2022-11-18 13:09:36

风高浪急赴中流,沧海横流显本色。疫情面前,民进璧山区总支会员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员们或投身志愿服务,或积极建言献策,或坚守本职岗位,在紧急时刻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白”们是这场战斗的中流砥柱,他们用一次次满负载、一次次超负荷构筑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民进璧山区总支会员、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彭彩碧,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直插一线。核酸采集工作要到晚上9点才结束,每采一例,手消毒一次,加之最近气温骤降,她的手每天都冻得失去了知觉。虽然辛苦,但她从未抱怨半句,“我虽然不是党员,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越是危险的时刻,越要发挥作用!”

“我孩子还小,不用线上教学,家里老人可以照顾,每天可以参加核酸信息采集服务。”民进璧山区总支会员、区统战服务中心干部帅瑜向单位报告。自全市疫情多点爆发,璧山疫情抬头以来,她一直辗转璧城街道核酸采集点一线开展信息录入工作。核酸采集工作风险大、时间长、不定时,每次工作结束脱下防护服,湿透的衣衫、脸颊的勒痕、皲裂的嘴唇,都向每一个人展示着民进人的担当与志气。

咚咚咚,敲门声后。“邻居您好!家里有人吗?我是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来核实您的信息。”民进璧山区总支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荣莉在老旧小区参加敲门“扫楼”任务,协助社区核实居住人员信息。璧山实施分类管控以来,荣莉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关注小区留守老人、儿童的生活状况,为多名空巢老人、儿童送去生活物资,保障他们分类管控期间的正常生活需求,用热心、热情温暖每一颗心。每日“爬坡上坎”,手机中30000余的微信步数记录着荣莉的抗疫故事。

“同学们,请看这条辅助线。”民进璧山区总支委员、大路中学副校长杨峰正在封闭管理学校为高三学生上课。为做好教学工作,减少疫情风险,自10月中旬以来,杨峰已经连续吃住在校一个多月没有回家,除每日完成教学任务,还重点做好了学校的门岗值守等工作。杨峰说:“我的孩子全是高三的孩子,作为一名教师我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上好课,提升教学效果。同时,参与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其他抽调外出一线抗疫的同志相比我没那么累。”

早上7点,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已经到达她承担包片的新堰社区。作为区级领导干部,雍湘始终将疫情防控当成近期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下沉一线,与其他同志一起参与卡口值守、人员劝返等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这几名同志只是民进璧山区总支参与抗疫的会员的缩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璧山民进人的身影。他们用汗水、热情、执着齐心阻击疫情,践行新时代民进人的担当与使命!

作者:黄兴建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