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永川区委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15-04-30

刘洪兵摄

刘洪兵摄

2015年4月23日,重庆枫叶国际学校的报告大厅座无虚席,台沿上和台中央摆满了崭新的图书。由民进永川区委牵头、多家单位参与的“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4.23世界读书日赠书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天,重庆枫叶国际学校共收到民进永川区委和学生家长赠送的经典图书2000余册和书款近14万元。“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赠书活动发起人、永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永川区委主委钟代华还为该校师生作了题为《爱上阅读,长出梦想》的即兴演讲,充满激情又融入互动的精彩演讲,将赠书活动推向高潮。最后,全体师生起立,高声朗诵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赠书活动,在朗朗的阅读声中落下帷幕。

该校校长王金英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和财富,进一步加强师生们的阅读习惯培养,将阅读视为三餐粮食不可一日不食,形成“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良好校风。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