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资助贫困学生

来源:九龙坡区委会|作者:张南村|时间:2014-11-04

 

 

奉献爱心,成就梦想。10月27日下午,“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重庆理工大学中山图书馆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九龙坡区政协副主席、民进九龙坡区委主委、重庆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程新跃,重庆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凯等出席颁发仪式。

2013年,民进九龙坡区委和重庆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共同在重庆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设立了九龙民进星火助学金。截止目前累计出资10万元,资助大学生80名,不仅帮助了贫困大学生生活上的困难,更成为了激励他们不断进取的动力。

程新跃宣读了受助学生名单,并向学生们发放了助学金。张继伟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对重庆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和民进区委的爱心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把困难作为磨练意志的宝贵经历,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王凯作了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坚持做一个有道德、有梦想、不抱怨的人。让遵守道德规范成为人生的信念,让梦想成为奋发向上的翅膀,让乐观、积极成为一生的伙伴”。

李国对民进九龙坡区委和重庆广积粮地产有限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了感谢。他希望受资助的学子们继续保持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明德笃行,自强日新”的校训,心怀感恩、肩负责任,行有益于社会之事,做有益于社会之人。

作者:张南村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