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人人微公益/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渝北区工委积极助力抗疫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渝北区工委积极助力抗疫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高菀蓁|时间:2022-11-18 11:08:39

11月以来,新一轮疫情突发,民进渝北区工委积极响应民进市委会和中共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各个战线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

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自本轮疫情伊始就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紧盯关键环节,协调联动各方开展抗疫,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追阳能力、隔离转运能力、医疗救治能力,高效开展追阳找阳转阳工作。

医卫界会员黄警锐、邹瑞政、冯琛、龙立力等投入一线抗疫,闭环从事高风险工作,负责密接人员医疗救治、核酸采集等工作,累计布置执行3万余人次的追踪采样任务。会员刘畅进入方仓医院参与医疗救治工作。

企业家会员叶星阳、代术合、廖廷菊等为本轮疫情共捐赠现金30000元,捐赠防护服、N95口罩、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爱心物资。其中黄杰会员旗下重庆沛杰教育科技集团联合民进重庆市委会教育专委会、重庆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公益网课,为部分中小学的586个班级提供了直播网课。按照在线课程市场价估算,本次公益网课价值上百万元。

全区会员也纷纷自发参与到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据统计,此轮疫情中共21名会员下沉到社区、小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支援渝北区各个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守阳值守、配送物资等工作,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铸就坚强后盾。

渝北民进将继续响应号召,发挥优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歼灭战积极贡献力量。

作者:高菀蓁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