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会员魏勇刚:驻扎学校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为学生做抗疫宣讲和思想安抚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民进会员魏勇刚:驻扎学校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为学生做抗疫宣讲和思想安抚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魏勇刚|时间:2022-11-17 15:51:25

魏勇刚,民进重庆市委会委员、沙坪坝区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总支部主委,重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疫情期间,魏勇刚一直驻扎学校,统筹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等工作,为学生做抗疫宣讲和思想安抚,并以“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的形式为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生如何在疫情期间做好科学研究。

11月12日晚,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健康状态和学习生活情况,魏勇刚和研究生辅导员段瑞林及研分会同学深入走访了清风苑D栋宿舍,询问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疫情来势凶猛,同学们要做好个人防护,调整好心态”“遇到困难和问题一定及时和辅导员联系,学院会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各个宿舍、各个班级应团结友爱,共同克服困难,攻克难关”……一句句殷切叮嘱,为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封校生活送来了温暖。

11月16日晚,魏勇刚通过“云端研学 同心抗疫”论坛,为学生作了一场《疫情期间如何做好科学研究》的讲座。魏勇刚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话题”为切入,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进行研究选题,回应教育创新与民生关切的现实问题。在“新思路 新方法 新技术”版块,魏勇刚引导同学们关注疫情期间的诸多现象,以研究的视角和积极的心态把疫情中发现的现象转化为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究,通过方法与技术创新来突破疫情对研究带来的影响,降低学业焦虑。最后,“在新挑战 新资源 新成就”部分,魏勇刚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和克服困难,以积极的心态和务实的行动协同多方资源,成就自己的学业和幸福,做一个身心健康的积极进取者。




作者:魏勇刚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