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开展“世界卒中日”宣传义诊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陈勇|时间:2022-11-03 10:02:53



每年的10月29日是“世界卒中日”。10月28日上午,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为助力健康万盛建设,联合万盛经开区中医院中医康复党支部在万盛中医院新院区门诊大厅开展了“提高脑卒中(俗称中风)危险性认识,践行健康万盛行动”宣传、义诊活动。民进綦江区第十一支部富有临床经验的医卫界别会员杨林相、刘洪波等,以及中医院针灸康复科、治未病科的部分党员共10余人共同开展义诊宣传。

义诊活动中,支部会员和医生们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前来咨询求诊的群众免费提供了脑卒中相关风险评估,为群众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进行了脑卒中相关危险因素筛查。大家用通俗易懂的言语向群众讲解脑卒中发生的病因、临床表现、防治手段、康复治疗等健康知识,对脑卒中的预防、治疗、康复等咨询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医护人员给现场咨询、义诊的群众发放《脑卒中防治科普宣传手册》,交流讲解健康生活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指导已经发生脑卒中的病人家属进行后期康复训练方法,帮助他们树立康复信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进行卒中风险评估、接受健康咨询5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80余人次,免费进行卒中相关风险筛查10余人次,赢得现场咨询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陈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