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经济支部调研职业教育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10-21 17:53:37



10月19日,民进铜梁经济支部开展职业教育调研,助力铜梁经济发展民进铜梁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民进铜梁总支副主委、区统计局副局长丁娟,民进铜梁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办公室副秘书长夏勇出席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会员们先后走进重庆艺术工程职业学院、重庆传媒学院和铜梁职中,就如何深化校企合作、学生就业、专业设置及职称评定等方面内容开展实地走访,以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探求务实可操作的建议方法,破解难题,以期达到职业教育和企业用工有机融合的“双向奔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全体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曹定福说,经济支部会员绝大部分都是区实体经济的中流砥柱,有责任义务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国家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实体经济要大发展,就需要更多的大国工匠,希望支部会员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履好职建好言,助力铜梁大抓工业、大抓产业、大抓实体经济、大抓开放发展。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