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长寿区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来源:民进长寿区委会|作者:龚秋源|时间:2021-04-06

4月2日,民进长寿区委会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了《民进长寿区委会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讨论稿)》 ,并就民进长寿区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民进长寿区委会主委霍家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霍家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她强调,区委会深入学习党史国史,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民进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党史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支部、深入会员人心。二是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中共党史与会史学习研究结合起来,通过加强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等相关学习,不忘初心使命,继承民进优良传统。三是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与基层组织换届工作相结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深化政治交接;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相结合,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履职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是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切实落实习总书记参政党建设“四新”“三好”要求,是将学习型参政党建设与会务工作结合起来,数质并重推动参政议政取得较好成效的重要途径。

作者:龚秋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