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江北区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民进江北区委会召开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18-04-25

“我感恩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感恩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感恩民进始终团结在共产党周围,虽然我已年过七十,但我依然愿意为更美好的中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只是维持一下过马路的秩序,清除一点地面上的垃圾。”民进江北退休支部会员李世荣发言时如是说,因为激动,她的声音有些嘶哑。

4月19日下午,民进江北区委会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隆重举行,副主委桂飞主持会议。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观看纪录片《西柏坡来电:五一口号,登高一呼齐响应》,重温那段热血的历史,重学“五一口号”具体内容。纪录片片播放完毕,会员们展开座谈。

“民主党派在建国初期发挥了重要作用,那现在是不是不需要了呢?”会员申光健发言道,“多党合作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永不过时,我们应该努力加强党派自身能力建设,坚持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

80后会员邹义群表示,“了解了民进先辈们的大义,我们年轻的一代更应该思考,我们该如何努力,建设更好的民进。”

“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起到榜样引领作用。”“要不忘民进先辈们初心,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常学会章会史,做到在思想上有目标,在行动上有楷模。”会员们纷纷发言。

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谢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坚定信念,认真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宗旨,深学笃用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发挥“智库”优势,多调查、勤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意识形态领域,要有自己的鉴别力、把握力和控制力,传播正能量。

最后,谢平主委为2018年第一季度新会员颁发了入会证书。

民进江北区委主副委、区委委员,支部骨干、新会员共计50余人参会。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