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3-12-28 20:01:24

12月21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2023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共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对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结合“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上,徐蓉通报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民进区委会副主委叶贤军、刘明兰、李继祥、李云鹏、李天华、唐小燕等分别报告了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覃兴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班子及成员认真检视剖析问题和不足,用心思考整改措施。他希望民进区委会及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好经验和不足,把检视整改提升落实到2024年工作当中,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努力处理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关系,带头将党派履职贯穿于整个本职工作。

民进荣昌区监委会委员、区职教中心教务处主任袁永波列席会议,并对区委会调查研究、新会员发展、廉政教育、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平,荣昌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凡列席会议。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