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巴南区委会组织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2-10-16 14:54:0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民进巴南区委会组织全区会员通过不同形式全程收看开幕会盛况。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期盼;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身为民进会员要继续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上午10点,雄壮的国歌声从电视直播中传来。民进会员、重庆市巴南职业教育中心建筑教师陈露和她的学生们一起在学校操场聚精会神地收看开幕会直播。“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露感触深刻。“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对近年来教育事业的发展有着切身体会。面对新的起点,我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民进会员、巴南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办公室理论研究科科长江川早早来到了会议室,满怀喜悦地和同事们一起收看开幕会直播。“听了报告,很受鼓舞。”江川说,她将对照党中央的目标和要求,更加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真真切切关注民生,踏踏实实搞好调研,扎实理论功底,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发出民进好声音,担起民进人的责任。

民进会员、巴南区政协委员、重庆工业管理职业学校副校长周洪梅则组织学校的学生们,在各班教室收看开幕会直播。民进会员、巴南区政协委员、重庆依斯特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李登方说,工作报告振奋人心,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责,就是要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民进会员、巴南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倪燕侠则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必须时刻坚持在岗位、在状态,继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民进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收看直播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其他会员自发通过不同形式收听收看。

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表示,巴南民进全体会员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学习交流、带头学思践悟,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指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要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全委会扩大会议、支部集中学习等形式,及时宣传解读大会精神,及时贯彻落实相关要求,跟进推进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相关工作,营造全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