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民进綦江区委会举行“喜迎二十大 共画同心圆”读书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2-09-30 15:06:22

秋天,正是读书好时节。9月29日,綦江区蓝月亮书店书香四溢,高朋满座。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正在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喜迎二十大 共画同心圆”读书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民进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通过翻阅《读懂中国共产党》一书,使我进一步增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副主委吴佳玲以《勠力同心启新程 奋力笃行向未来》为题,率先作了分享。她表示,作为一名专职党派干部,将牢记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紧接着,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副主委、区科协主席傅明月向大家推荐了《中国北斗》一书。“我带着期待、带着敬畏,细细地品味了这本书,感触很深,收获很多。一代一代的科学家们以国为重、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步履坚定,历时26年,自主研制出中国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系统。北斗人矢志不渝,拼搏进取,用‘匠心’铸就了国之重器。”傅明月说,工作中唯有以“北斗精神”为坐标指引,从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尽心尽力、精益求精、务求实效,才能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书写奋斗路上新的华章。


“作为民进人,要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发展共识,贡献智慧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大家互相交流、学习,不仅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也为更好履职奠定了基础……”活动现场,民进会员们踊跃发言,真诚分享读书心得。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活动最后,重庆市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主委刘林说,此次读书分享会一改往日在会议室进行的方式,选择在书店举行,还首次尝试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不仅氛围更浓,而且人气更高。

刘林表示,要切实发挥读书学习在强化政治引领方面的作用,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在头脑风暴中碰撞思维,广泛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要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把读书活动放在全面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上来谋划,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