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民意搭上“直通车”

民进綦江区委会出实招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1-04-15

“反映社情民意的目的是为了党和政府全面掌握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所以我们做好社情民意工作的关键就是要出高招,多提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4月13日,在民进綦江区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培训会现场,50名民进重庆市綦江区委会会员被这堂干货满满的课程深深吸引。

为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民进綦江区委会开展专题培训会,组织会员集中充电,鼓励大家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让社情民意搭上“直通车”,推进党和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民进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林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党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区委会将扎实推进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建设,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扎实做好选题策划、“金点子”征集和补充调研等工作,全面提升信息质量和采用率;接下来,将结合市委会正在开展的‘百日大比武’活动,让区委会班子成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骨干会员等参政议政工作资源相对丰富的“关键少数”动起来,实现“关键少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清零”,同时鼓励更多会员参与社情民意信息编辑工作,搭建起畅通民意、关注民生的“连心桥”;在拓宽信息源头方面,将在借智借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提升对专业领域的知情明政水平;在提高信息质量方面,将充分利用民进会员的工作经验和聪明才智,引导大家深入分析研究所在专业领域的重要问题,提出有深度的意见建议。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