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铜梁经济支部开展“涓滴细流 情暖园丁”社会服务活动慰问重疾教师

民进铜梁经济支部开展“涓滴细流 情暖园丁”社会服务活动慰问重疾教师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09-09 15:59:32

9月9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民进铜梁经济支部开展“涓滴细流 情暖园丁”品牌社会服务活动,会员爱心捐款2万元,走访慰问了铜梁区内的两名重疾乡村教师,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温暖。民进铜梁区总支主委、铜梁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参加慰问行动。

 一声问侯,道出浓浓情意;一份心意,表达无限祝福; 一份关怀,不忘携手相伴; 一种温暖,共同交织美好。9月9日上午,冒着蒙蒙秋雨,民进铜梁经济支部成员前往铜梁区安居小学教师黎平家中,向这位在教育战线工作二十多年的患病教师,送上属于她的节日祝福和1万元慰问金。今年44岁的黎平老师,毕业以来就一直在安居小学担任班主任和语文教学工作。2015年,黎平在一次检查中,意外发现自己患上了肺癌,由于病情特别严重,医生预计生命最多还有半年。在铜梁区各级政府以及安居小学的悉心关心关怀下,黎平老师坚强乐观不向病魔低头,目前已经度过了7个年头。今天,民进铜梁经济支部成员来家里看望慰问,更是为她战胜病魔增添了新的动力。

接过慰问金和鲜花,黎平老师激动得难以言表,她说:“此刻我心情非常激动,都不知道用什么语音来形容了,只能说感谢,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送来了温暖,帮助我,鼓励我战胜病魔。”

 随后,民进铜梁经济支部会员又来到偏远的高楼镇,给高楼小学身患乳腺癌,依然坚持为孩子们上课的欧翠亨老师,送来了节日的祝福,同时送上1万元慰问金。“只有在工作岗位上,才能够让我忘记我自己的病情,而且才没有时间去胡思乱想,对我的身体也有好处。我将尽我的努力,教育好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学到更多一点的知识,发挥我的余热。”欧翠亨老师动情说。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去年开始,民进铜梁经济支部会员就自发捐款,成立了“涓滴细流 情暖园丁爱心基金”,帮助“因病因灾致贫”的龙乡教师,让蜡烛重新燃起光亮。

  “我们成立这项活动的初衷,就是关心关爱我们的重疾教师。”民进铜梁经济支部主委袁登胜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够让重疾教师重树生活信心,今后,我们会将这项活动更加深入的开展下去,持续关心关爱重疾教师,让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能勇敢战斗下去!”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