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平台/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南片区委员召开议政专题讨论会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南片区委员召开议政专题讨论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陈咸彰|时间:2022-08-08 12:24:57


线上会议现场



重庆分会场参会现场


8月7日下午,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西南片区的委员和部分青年民进会员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召开了议政专题讨论会。民进中央青工委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会副主委杨金龙,民进中央青工委副主任、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钟代笛出席会议。会议由钟代笛主持。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将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议政专题讨论环节,钟代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作了简要说明。来自云贵川渝四地的多名会员就采购法(征求意见稿)的意义、内容、可行性、难点问题和待改进之处进行了深入讨论,涉及的议题和条款包括绿色低碳原则、信息化采购的适用范围、举报奖励制度、创新采购、最终用户的权利保障、社会代理机构的定义和准入资质、公益性国有企业的界定、联合体的签约细节、评审专家回避程序的落实、竞标保证金的操作复杂度、电子化采购的相关指标、促进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深入思考,对采购法(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并计划在会后形成书面意见上报。

杨金龙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讨论会的组织形式和执行效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是一项推动我国政府采购事业发展的重要改革举措,对于规范国内采购市场,促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助力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他要求与会人员继续加强学习研究,认真总结意见建议,为有关立法和决策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同时,他还鼓励省级青工委的委员和青年委员积极参与民进中央青工委组织的各类活动,通过青工委的平台相互交流和学习,培养和展示自身能力,实现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和履职尽责的新作为。

民进中央青工委委员龚金国、朱建国、胡颖,秘书胡靖,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和云南省的部分青工委委员和青年会员21参加了讨论会

 

作者:陈咸彰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