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经济专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市委会经济专委会|作者:谯治|时间:2022-06-24 09:44:05

6月19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经济专委会在市委会机关召开2022年第1次主任会议,研究专委会活动组织方式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市委会副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专委会主委、大渡口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专委会主任、北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纲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处理好三方面关系,聚焦经济领域,扩优势补短板,体现工作机构作用。在政治学习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注意把握日常学习与专委会学习的平衡,把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把涉及经济领域的大政方针学深学透,促进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在组织协调上,要注意兼顾委员现职资源和履历经验的双重优势,发挥好专委会集智聚力整体效能。在工作运行上,要注意统筹履职活动成效与工作组织效率之间的关系,既用好用活制造业、数字经济、新兴服务业等产业板块工作资源,又尽可能保障各地委员参与度。

会议决定,突出结果导向开展履职活动,每年围绕经济领域重点工作开展1项课题调研,由秘书组会同各位副主任提出调研题目及方案,年内完成调研报告并转化为建言成果;抓好自身建设,加强专委会内部、专委会之间、与经济领域市级部门之间的工作联络,为履行职能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2022年全体会议、学习培训及专委会班子分工等具体事项。

专委会副主任冯利朋、樊自甫、秦志娟,秘书长王颖晗,副秘书长张元亮参加会议。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陈涛等机关联络员列席会议。

作者:谯治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