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平台/川渝民进“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人才保障”联合调研座谈会在渝召开

川渝民进“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人才保障”联合调研座谈会在渝召开

来源:市委会|作者:郑常艳|时间:2021-03-12

3月11日上午,川渝民进“加强科研队伍建设、强化人才保障”联合调研座谈会在民进重庆市委会205会议室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代笛,民进四川省直工委主委张富明出席会议。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张宏主持会议。

会上,钟代笛就“如何更好发挥科研人员主体作用”“如何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制定分类评估与奖励激励相关政策,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等问题发言,“民进之友”重庆大学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副总经理杨欢、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助理研究员杨珂、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二级调研员叶春梅分别就“优化科研资源配置方式”“提升高校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能力,更好保障科研人员研究工作”“加强中青年人才培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等发表意见。

参加会议的还有川渝民进组织参政议政部门负责人以及随访调研组成员。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陈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