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彭涛|时间:2022-07-20 16:25:11

7月17日,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在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召开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贵梅主持,区委会委员,监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副主委,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骨干会员,新会员,专职干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市第六次党代会、民进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中共大渡口区十三届四次全会等会议和文件精神。胡桂泉以《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题,作“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会上开展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话动,民进大渡口区旅游学校支部副主委、重庆市旅游学校讲师张燕侣,区监委会委员、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副部长陈旭作了优秀会员先进事迹宣讲。

培训中召开了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推进会和作风建设工作会,张贵梅总结了信息化建设主题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相关工作任务;民进大区委会副主委陈卜文开展了主题为《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的专题讲座。会议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中共大渡口区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转作风、狠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民进区委会副主委陈俊谋传达了区纪委近期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区委会副主委、区监委会主任孙皖蓉领学了《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

胡桂泉讲话指出,区委会各级组织和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四个认同”;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支部要精心组织策划开展好组织生活,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发展主界别领域和履职迫切需要领域人才入会优化会员结构;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关键少数”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想办法、出主意、献良策;要贯彻落实《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守牢法纪法规和道德底线,发挥内部监督委员会的作用,持续开展谈心走访活动,机关服务要更加细致,不断深化作风建设;要做好社会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后还在跳磴镇开展了大渡口区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彭涛

责任编辑:文明
Top